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富锦街电动车道上卖 大新街63号人行道积雪无人清
2014-01-20 09:33: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19日,记者跟随哈市城管环境秩序检查组到道外区进行检查,道外区整体环境卫生秩序较好,但部分庭院中仍存在积雪、垃圾清理不及时等情况。

  在道外区南十四道街、北十四道街、大新街上等道外区的主要街路上,可以看到街面已无残冰残雪痕迹,也没有纸片、烟头等垃圾。巨兴街上,环卫工人正用玻璃水和酒精,擦试隔离栏。但在部分商家门前,仍可看到大量的不干胶小广告,十分影响美观。

  在道外区“电动车销售一条街”的富锦街上,可以看到,富锦街95号、副95号、93号等商家的门前,电动车直接被摆在人行道甚至车行道上销售,影响行人正常通行。一位附近的居民说,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电动车在外面摆着,走路都要绕着走,特别不方便。

  在大新街63号院内,楼道附近墙面上乱涂乱画着各种广告,墙角边上堆放着木板、橡胶轮胎、大型包装木箱……有的杂物堆上还盖着大型的塑料布苫布。且此小区内人行道上的积雪已被压实,厚度足有十多厘米,小区内的车主张云家说,从入冬后就没人清过小区内的积雪,车附近的雪都是自己清的,否则车都开不出去。

  同时,有居民反映,道外区红平小区内垃圾、积雪成堆,虽然曾有人清理过,却一直没把清后的雪堆拉走,都堆在路中间。记者在红平小区靠近红旗大街一侧看到,一棵老树附近的路面中间,竟然有一个用砖头搭起的小炉子,炉子旁边就堆放着积雪、生活垃圾、煤灰的混合物,垃圾堆延长至十几米远。

  道外区城管局副局长孙兆富表示,道外区老城区背街背巷达到800多条,清雪难度大,近期抽调500余人、20台铲车和拉运车对主干街道和背街背巷进行了清理,共拉运积雪400余车。同时城管部门拨专项资金给街道办事处,以清理居民庭院、整治民厕污水、打扫楼道卫生、清除乱堆垃圾杂物等,争取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