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香坊区珠江俊景幸福路1号残雪成堆
2014-01-20 10:04:2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18日,记者跟随哈市城管局环境秩序检查组,对香坊区环境秩序和卫生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大部分主干街道背街背巷、城乡结合部的平房区卫生状况良好,但仍有一些居民庭院中存在环卫不达标问题。

珠江俊景小区内的积雪将健身器材埋没

幸福路1号院内的雪堆 

  无排水平房地区建污水槽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香坊区军民街的平房区看到,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高约40厘米的水槽,这些水槽是为了缓解周围平房居民冬天生活污水排放的。据了解,军民街的平房住户没有排水设施,冬天倒在路边的污水形成几米高的冰山,流到马路上的污水形成的冰面对过往车辆的通行也有一定影响。2013年冬天,香坊区城管局在周围建立污水槽,每两三天就有环卫工人将水槽内的冰刨下来并运到统一的垃圾点。

  随后,记者又来到军民街96-3号,该处居民楼是原哈尔滨新型建筑加工厂家属楼,工厂倒闭后,家属楼成了弃管楼,1993年由香坊区城管局黎明街道办事处城管办接管,20年来,家属楼的居民对生活环境十分满意。

  雪堆、冰包随处可见

  记者在幸福路1号庭院内发现,庭院内几乎没有清过雪的痕迹,路面上都是冰包,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和孩子进出小区都要十分小心,在小区内行驶的车辆都晃晃悠悠。据这里的居民讲,该庭院属于哈尔滨信托物业有限责任公司,不仅冬季清雪不及时,平时的庭院卫生也没人打扫,路灯坏了很长时间了也没人修理。

  在香坊区珠江俊景小区内,到处都能看到雪堆、冰包路,不仅居民楼之间的休闲广场上布满积雪,连一些健身器材都被积雪掩盖。小区的人行道和车行道上都是冰包,几乎每个单元门一侧都有未运走的积雪。据了解,珠江俊景小区是由龙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小区居民说,去年的第一场雪之后,小区路面的雪就一直没清理干净,雪堆也没人拉运,“我们不要求物业把雪堆都运走,最起码应该把路面清理干净吧。”

  目前,哈市香坊区城管局共清除占道经营480处、乱扯乱挂430处、乱堆乱放2490处、清理C累街路320条、庭院840个。哈尔滨市香坊区城管局副局长邓翼飞表示,针对物业管理的庭院,哈市城管办、物业办、街道办将齐抓共管,检查到位、督办到位;对老旧城区及无排水平房地区,将规范污水盆,保障下排水;清灰堆、保环境;清堆放、保安全。香坊区城管局将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从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精细化管理责任入手,加强辖区环境管控力度,确保百姓过上环境靓丽、祥和温馨的春节。□记者王佳琦文/摄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