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商圈单双号限行开罚首日 百余司机罚100元扣3分
2014-01-21 10:30: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1日讯 今天是哈市交警部门在哈市中心1处交通密集区和12条主干街路实施单双号限行的第三天,哈市交警部门首日对闯限行车辆开罚。记者今日随交警走访道里新一百、南岗秋林两大商圈及新阳路、果戈里大街、中山路等单双号限行路段发现,商圈整体车流减少约三分之一,但仍有不少司机以“不知情”、“忘了自己的车是单号”、“没注意交通标识”等为由闯限行。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百余名司机因闯限行被罚100元、记3分。

  闯限行理由五花八门

  今日14时许,记者随交警来到霁虹桥上看到,相比于上周同时段,该路段车流整体减少。同时,新阳路、经纬街、地段街、兆麟街等街道车流也较此前明显减少,通行车辆大多为双号车,但也有单号车夹杂其中。14时10分,一辆银灰色奇瑞轿车被道里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焕春截停,驾驶人下车后连连认错,并表示:“我知道已经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了,但忘了自己的车是单号车,就直接开出来了。”随后,交警又截停了一辆黑色本田轿车,驾驶人下车后疑惑地问道:“这里限行吗?我昨天刚从外地回来,不知道实行了单双号限行。”14时15分,一辆银灰色单号捷达车被交警截停,司机下车就称:“我根本不知道单双号限行啊?哪里通知了?”道里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祖瑞鑫指着霁虹街新安装的写着单双号限行规定的交通标识牌告知:“你看,沿线都有交通指示,公告也已经发出,今后请按照标识牌行驶!”多辆单号车驾驶人被截停后,不是辩解称刚刚从外地回哈市,就是称不知道限行规定,大多表示没注意交通标识牌。

  商圈车流减三分之一

  记者又随交警踏查了道里新一百商圈周边街路发现,尚志大街、兆麟街车流相对集中但未达饱和状态,其他街路均比较顺畅。随后,记者经霁虹桥、红军街、博物馆转盘道、果戈里大街来到秋林商圈周边发现,除果戈里大街部分街口等灯车辆较多外,沿途通行顺畅。商圈整体车流减少约三分之一。

  据哈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单双号限行措施发挥效果,交警部门在限行路段外围主要采取分流引导的措施,并在限行区域内依托各岗口对过往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予以取缔。目前已经在开始单双号限行区域设立137块交通标识牌,提示市民按指示行驶。哈市交警部门再次提示市民,限行管控区域或街路沿街居民的车辆,牌号与单双号日期不符的,可凭有效证件(登记地址在所涉街路的驾驶员驾驶证、驾驶员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从就近路口驶入、驶出管控区域或路段。前往商圈购物请尽量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缓解商圈集中车流,非购物或非必须经过商圈周边车辆,应合理选择外围道路绕行。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