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包吃管住还能陪玩耍 冰城萌宠托儿所节前一“卧”难求
2014-01-21 14:00: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纪秋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1日讯  “回家之前,得尽快给小皮找个舒服的‘托儿所’!”在哈市打工的任女士称,自己已经走了几家宠物店,还没能为家中的宠物泰迪犬找到临时的“家”。20日,记者走访哈市各大宠物机构了解到,春节期间宠物寄养的需求量逐渐增多,宠物主人们开始拿着“大包小裹”提前送宠物们去“托儿所”过年啦。

  “我们大型犬的寄养位置已经没有了,小型犬还有位置,可以预约。”当日,记者走访哈市江北区学院路附近某宠物机构时,该机构的护理员跟记者这样说。据了解,目前哈市的宠物“托儿所”寄养服务一般包括日常的喂养、住宿和看护,“每逢节假日宠物寄养的需求量都会增长,现在我们两家店每天都会受理10个以上的寄养预约电话。”该宠物机构的负责人雷梦溪女士说,“宠物主人只需给宠物带好生活用品和玩具,剩下的就请放心交给我们吧!”

  此外,寄养条件一般受到宠物的品种、体型、性格、稳定性等因素影响,因而价位也有所不同,“一般包月寄养宠物的费用会更划算,主人有时间可以随时到店里看宠物宝宝。”顾乡工农大街的一家宠物店的护理员对记者说。随后,记者了解到该店春节期间的寄养价格是每天30元到100元不等,为平时价格的一至两倍。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近年哈市寄养宠物的种类开始多元化起来,“我们受理过折耳兔、小荷兰香猪之类的新型宠物。”哈市一宠物美容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品种特殊,有的宠物需要专人护理,因而会根据情况另作收费。“部分寄养宠物需要一定的放养空间,所面临的问题也会多一些。”宠物美容师小越说,一旦宠物宝宝在寄养期间发生生病、受伤、死亡等问题,双方难免会面临一些纠纷。

  为此,有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办理宠物寄养前,双方需签订详细的书面协议。宠物主人一定要把宠物的真实情况反映给护理员,包括平时的习性等,还需要出示相关的宠物免疫证书,以免过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