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新化小区水发“浑” 居民吃水成问题
2014-01-21 16:01:1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 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21日讯 龙沙区新化小区69号楼的居民们最近吃水遇到点儿麻烦,想喝水,那你得耐着性子等一会儿,因为这自来水从水龙头里放出来,有些“不干净”,需要沉淀一会儿。

  “这接出来的水都是这颜色的,发浑,发黄。”4单元501室的赵先生指着透明玻璃杯里的自来水对记者说,“想要烧水,就得沉淀一会儿,不然喝不了,也不敢喝。”记者还看到,赵先生家厨房摆了两个白盆,不是为了存水,而是为了“沉淀”用。此时白色的盆底挂着一圈儿黄色的物质。“不知道是水锈,还是什么,不过水没有什么其他的异味。”据赵先生介绍,之前新化小区的水质就不是太好,只是最近半个月以来这“浑水”的情况愈来愈烈。“我家水龙头上的自来水过滤器都堵了好多次了,打开清理的时候,里面都是小颗粒,要不是水中杂质多,也不会这样。”赵先生强调。

  记者又来到赵先生家隔壁的502室,提起自来水的问题,刘女士也表示出了无奈,“水壶接水烧开后倒在茶杯里,不一会儿杯子底下就一层沉淀物。”没办法,如果想喝干净水,只好用容器存水,待沉淀后舀出干净水再加热,可是随后问题又来了,“沉淀装水的盆把水倒出去,盆底会有一层黏糊糊的黄色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有毒啊,挺恶心也挺吓人的。”所以,存水、沉淀这是69号楼居民们每天喝水、用水必不可少的步骤。

  记者随后把新化小区69号楼自来水浑浊的情况反映给了水务集团的客服部,工作人员认真做了记录,并决定把情况上报,实地到现场探查情况。新化小区69号楼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查出“浑水”问题,恢复干净的自来用水让居民饮用。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