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宣化“汽配一条街”人力三轮车、自行车摆上人行道
2014-01-22 14:44: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佳琦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宣化街商家门前人行道被挤占

  东北网1月22日讯 21日,记者随哈市城管环境秩序检查组对主干街路随机检查,大部分主干街路秩序良好,无占道经营,部分商家已将门前货物收走。但哈市南岗区宣化街“汽配一条街”上仍存在占道经营情况。

  当日上午,道外区靖宇街玛克威商厦门前,人行道整洁,没有摊贩。哈市道外区执法局工作人员说,以前这里挺乱的,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后,他们每天早上七点钟进入管控区域,每隔15分钟对容易出现问题的区域进行“点位式”巡查。

  记者随后来到宣化街的“汽配一条街”。沿街汽车修配商店,几乎每家都将人力三轮车、自行车和部分货物摆在人行道上,影响周围居民出行。宣化街29号圆通汽配的业主说:“这条街每家都这样,要不没地方放东西,有检查的我们就收走了。”周围居民表示,“汽配一条街”有人行道不能走,走的话就跟过障碍一样,几乎每天都得从车行道通行,不仅不方便,还不安全。

  记者将该问题反映到了相关部门。10分钟后,南岗区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监督占道经营的商户将门前杂物清理干净。工作人员说,宣化街商家收货和发货时间不确定,往往是执法人员清查过后占道现象继续存在。他们将加大对宣化街“汽配一条街”的管控力度,争取早日根治此处顽疾。

  记者回访:

  沿河路占道现象没了

  18日,本报对哈市南岗区沿河路商家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报道。2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沿河路,商家已将门前轮胎和条幅收走。在宣化街和沿河路交口,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冰包。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