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转弯时差点与车相撞 冰城公交司机开车玩手机被停班待岗
2014-01-27 08:57:5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玩手机被拍下的公交司机。

  东北网1月27日讯 “开车光看手机,转弯时差点与一辆车相撞。”26日,市民赵先生反映:自己1月23日16时许,在乘坐205路公交车回家途中,看到司机拿出手机,边开车边玩,让不少乘客提心吊胆。就此,记者也与公交车队取得联系,经调查,公交车队已将涉事司机停班待岗。

  赵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南岗区汉水路站乘上205路公交车,路上车流量较大,205路公交车行驶的速度非常缓慢,“而且司机一边玩手机,一边开车,注意力一点不集中。”他表示,从汉水路站一直到终点站附近,这名司机都在不停地看手机,“手机屏幕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字,也看QQ。他有时看着看着还会笑出声,在一处转弯时,公交车差点与一辆左转车辆相撞,司机紧急刹车,这样惊险的一幕,让全车乘客提心吊胆。”于是赵先生拍下当时的视频。在视频中,记者看到,开车司机是一名男子,公交车在缓慢行驶时,司机眼睛盯着手机,神情较为专注,且这名驾驶员也没有穿着工作服,面对赵先生的质疑,驾驶员说道:“我等信号不能看看手机吗,我就看看。”

  昨日上午,记者找到市公交管理处运营服务管理科,科长王璐表示,对205路公交车队下达整改通知,要求车队对从业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进行相关的处罚。

  在市公交管理处,记者也见到了205路公交车队队长姜海峰,他告诉记者,经过他们核实,涉事司机确实存在边开车边玩手机的情况。“涉事司机姓刘,现在他已经被停班待岗,并作出深刻检讨,处以相应罚款。希望广大乘客能给予谅解。今后我们一定要加强管理,保证客运安全。”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