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抽水不及时地下室渗水 居民睡一觉拖鞋漂起来了是常事
2014-01-28 07:53: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田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 “早上一睁眼,地上的拖鞋漂起来了,地面又渗水了,这都成常事了。”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152-1号3单元地下室的赵大娘提起家里渗水的事一筹莫展。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赵大娘家。地面积水已经顺着门缝流了出来,家门口不得不用木板架起了跳板。家里几个房间地面上都有积水。赵大娘说,早上醒了饭都没吃,一直在淘水,累得直不起腰来。女儿因为屡次请假回家帮她淘水被单位开除了。“这事再不解决,日子真没法过了。”赵大娘说。

  图为赵大娘家。地面上铺满用来吸水的报纸。

  听说记者来采访,2单元的熊先生也赶了回来,他家也渗水。打开熊先生家的门,地面上铺满了10厘米高的木架,木架下面全是积水。熊先生说,因为总渗水房子已经无法居住。担心积水泡坏室内物品,他在几个房间门口都用水泥做了防水台,又在地上铺了木架。

  “渗水的还有4单元。”熊先生说,4单元的地下室也早已经住不了人了。隔着楼梯间的铁栅栏,记者看到地面的积水已经没过楼梯间的第一个台阶。几位居民告诉记者,他们给物业、供暖等单位打电话,不是没修过,但一直没彻底修好。最长的一次只挺了两个月没渗水。

  在小区院内,距离物业办公地点30米左右的地面上,有一个圆形的井,居民们熟练地用铁钩拉开井盖,向下看去里面都是积水。居民们说,隔几天他们就用水泵将井里的水抽到附近一个马葫芦里,井里的水抽完了,屋里渗水的情况就能有所缓解。

  随后联系市直属房产经营公司正阳房产经营公司友谊房管站,房管员小吴答复说,居民家里渗水是因为前一段时间水箱房漏了,因为居民没有报修,所以他们并不清楚,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他们下午再去看看。小吴说,下水井不是他们一家在使用,华能公司也有些管线在这里,这事也需要联系华能公司。

  记者联系华能八公司,刘站长说,此处他们去看了几次,供暖的管线是新管线没有漏点,怀疑是物业管辖的地沟里有漏水的管线。

  通江街道办事处友谊社区的张主任说,赵大娘家渗水不是今年才发生的,原来的物业定时对下水井抽水,去年换了物业之后,是否还用这个办法解决,他们不清楚。他们将协调相关单位尽快帮赵大娘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