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省强力推进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 关闭矿山202座
2014-02-02 13:59: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荣家莹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荣家莹 记者 印蕾) 近日,记者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2013年,我省深化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关闭矿山202座,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180座关闭任务。

  2013年,我省启动了尾矿库三年综合治理行动,对全省56座生产运行的尾矿库安全度重新认定。开展危险化学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企业监管力度,落实各项监控措施,提高自动化控制水平。组织开展液氨企业专项整治,深入10个重点市(地)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77户,发现隐患和问题969项,责令16户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开展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专项整治,督查发现隐患和问题191项,已整改完成131项。加强金属制品加工和建筑混凝土搅拌企业职业病危害治理,3347家金属制品加工和419家建筑混凝土搅拌企业完成职业危害项目申报。

  今年,安全监管部门将深化非煤矿山整治,打好整顿关闭攻坚战,突出抓好关闭程序、标准和验收三个重要环节。继续深入开展尾矿库三年综合治理,年底前全部完成“头顶库”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工作,中省直企业尾矿库全部完成二级标准化创建。深入开展油气输送管线专项排查整治,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责任分工,推动部门联动,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开展彻底的、全覆盖的自查自纠,列表造册、全面整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