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不归我们管也要去帮把手” 供水部门设24小时抢修队
2014-02-07 11:36: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 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用水,供水部门专设了24小时抢修队。这些抢修员年是咋过的?记者在大年三十走进了哈尔滨供水集团道外营业一分公司,跟着维修师傅们忙了一天。这些连续多年没能在年三十和家人团聚的汉子们,只能把对家的愧疚埋在心底。

  一小时协调解决

  两个小区供水难题

  大年三十10时,记者来到了哈尔滨供水集团道外营业一分公司,与家家户户忙着买年货、贴春联、为年夜饭准备食材不同,在供水服务大厅内却是另一番景象。多名工作人员仍在忙碌地接听着电话,为交费的市民服务。

  “我们这里是北环俊景小区,我家一直没水呀。”市民赵大爷焦急的声音从电话一端传了过来。“我这里是江畔方圆小区,我们小区咋停水了?”市民宋女士也反映了相似的问题。短短一小时内,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两个小区的投诉电话将近50个。

  工程部的邵主任告诉记者,半小时前他们已经检测过,两个小区的供水管网水压正常。“可能是小区物业负责的二次加压出了问题。”他说:“过年了,不能让百姓没水用,不归我们管也要去帮把手。”邵主任带着3名技工火速赶往事发小区。

  原来,北环俊景小区因为水箱容积不够,造成居民用水困难。而江畔方圆小区的二次加压房处于无人值守状态。经过近1小时的协调,当天13时许,两个小区的居民家里终于来水了,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十多户居民,确认供水正常后才起身离去,回到单位时天色已近黄昏。

  大家用水都没问题

  是最好的消息

  时钟指针指向18时,千家万户的团圆饭已开餐。而邵主任仍领着2名维修师傅在单位守候着。“今年真挺好,到现在电话没再响。大家用水都没问题,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消息。”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公司经理端着刚煮熟的饺子摆在值班职工面前。值班技工赵金海告诉记者,他已经好几个除夕没有陪着老婆、孩子了。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他匆匆给家里打去了电话,“妈呀,过年好,值班回不去了。经理给我们送来了吃的,你们放心吧,给我爸他们带好……”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