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去年八月十五云遮月 哈尔滨今年月圆天暖“雪打灯”
2014-02-14 09:55: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莉 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哈尔滨市阴有小雪,市民有望在雪花纷飞中度过元宵节和情人节。从今天开始,这两天都挺暖和,今天白天的最高温能达到-5℃,凉台的冻货都赶紧往冰箱搬吧。

  从历史资料来看,每当中秋节这天云幕遮蔽天空、阴天或下雨,转年正月十五这天就会出现阴天或下雪。去年的中秋,哈市就是阵雨天气,市民错过了观赏皎洁月亮的机会,不过今年却可以过个浪漫有气氛的正月十五了。受高空冷涡底部浅槽影响,预计哈市14日下午到夜间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以小雪天气为主,局部中雪。昨天下午,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显示,哈市的12个监测点中,大多都是“轻度污染”,还有一个“良”。今天的降雪有望进一步洗净冰城的空气。

  今天天气不太冷,晚上的最低温才-14℃,雪后气温略有下降。哈市未来2天都不冷,气象部门预计,周六白天的最高温将达到-4℃。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