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清风洁柔纸巾被曝不合格 大庆市各超市未接到下架通知
2014-02-22 07:10:57 来源:大庆网-大庆电视台  作者:公平 冯晓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 北京市消协公布了一份纸制品比较试验结果。在30种纸巾纸和35种卫生纸测试样品中,分别有14种、12种样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标志不合格,宜家、清风、洁柔等知名品牌卫生纸制品均榜上有名。那么这些问题纸巾在大庆市是否还在继续出售呢,记者对大庆市各大超市进行走访。

  据了解,此次上榜的清风,规格为“面巾纸206mm×195mm(2层)”,主要存在问题为“内装量偏差/短缺”;洁柔,规格为“Lotion柔润(柔滑)迷你型纸手帕203mm×208mm×6片(四层)/包”,主要问题为“交货水分超标”,交货水分是指产品所含的水分,水分太大会引起原料发生霉变,滋生细菌,随后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庆市各超市没有接到关于上述两种商品的下架通知。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才能选到合格的卫生纸呢,选购卫生纸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首先,购买生活用纸时,要查看产品的标识,包括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名称、执行标准、质量等级等,最好购买最新生产的产品。

  其次,不要盲目追求白度,不是越白越好。有些不良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的白度,过量添加荧光增白剂。

  再次,不要用卫生纸来擦手、擦嘴、擦脸,特别是小吃店提供的卫生纸应慎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