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市60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特邀监督员对执法部门评分
2014-02-23 08:22:1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 现场打分评议,“榜单”当场宣布。在昨天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政风建设暨第三次廉政工作大会上,60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涉企行政特邀监督员每人都收到一张特殊“问卷”——为全市24个重点涉企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服务情况打分,对其所属的60个审批、执法职能处室和执法服务机构进行具体评价。这项在全国尚属首创的做法受到与会企业家的欢迎。

  2012年12月、2013年6月,哈尔滨市分别开展了“百家企业评执法”和改善环境、优化服务企业评执法活动,邀请企业代表和执法监督员评议政府职能部门。从75.22%到86.74%,评议平均满意率上升的背后,是政府职能部门服务水平的明显提高和经济发展环境的迅速改善。

  “这两年哈尔滨行政执法环境改善突飞猛进,刁难企业的行为少了很多”,哈尔滨安徽商会会长、哈市新明家具董事长桂新明表示:“希望政府能将评议活动坚持下去,让企业安心发展。”

  这次评议重点围绕执法部门在执法服务中是否存在“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开展评价,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评议卡由读卡机自动读取机票。评议为不记名评议,并严格保密企业信息。

  现场公布的评议结果显示,企业对监督管理类执法机构满意率达87.02%,审批服务类90.49%,首次参评的供水、燃气、排水、电业、物业供热5家公共服务企业平均满意率也达到87.3%。

  会上还就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企业满意度进行了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