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12306网站将对互联网购票进行身份验证 下月起化名无法购票
2014-02-25 10:40: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石岩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 为了进一步完善铁路实名制购票工作,自3月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将对互联网购票进行身份信息核验。如身份信息未通过验证,需要确认在12306网站所填信息的正确性,或持相关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办理身份信息核验。

  据悉,12306网站已经过国家身份认证权威部门批准,可对注册用户及常用联系人(乘车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验。自3月1日起,旅客可登陆12306网站查看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乘车人)的身份信息核验状态。实施身份信息核验后,在12306网站上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身份信息,将有“已通过”“待核验”“未通过”三种核验状态,使用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身份信息将有“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未通过”四种核验状态。身份信息核验状态为“已通过”“预通过”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可在12306网站正常办理购票业务。

  对于核验状态显示为“未通过”的旅客,由于“未通过”指注册用户、常用联系人(乘车人)的身份信息经过国家身份认证权威部门核验但未通过,用户需先修改并确认在12306网站所填写的身份信息内容与二代身份证原件完全一致,保存后仍显示“待核验”的,需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办理核验。

  此次实施的身份信息核验只限于通过12306网站购票的旅客,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票仍执行既有的实名制购票规定。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