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警方哈大高速路口抓获3个毒贩 5个"下线"也落网
2014-02-27 09:17:3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 2月11日上午,在哈大高速路口附近的一处加油站旁,一群人与两名男子撕扯到一处,很多百元钞票纷纷飞落,不少群众跑过来围观,以为发生了抢劫。可当其中一些人拿出手铐时,大家才知道,原来是警方在抓捕嫌疑人。

  抓捕时,杨某极力反抗,毒资散落一地。

  嫌疑人是谁?他们犯了什么法?

  高速路口

  有人在秘密交易

  2月11日8时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三大队获得线索,他们正在秘密调查的贩毒嫌疑人杨某,在当日上午与哈尔滨方面有毒品交易。

  三大队立即派出两组侦查员,一路赶往红岗区杨某家,对杨某进行跟踪;一路赶往哈大高速路口设伏。

  10时许,杨某带着女友下楼开车直奔哈大高速路口,侦查员在后面悄悄跟踪。12时许,杨某到达哈大高速路口附近,把车停在了一处加油站旁,车始终没有熄火。

  据警方了解,哈尔滨来的与杨某进行毒品交易的人叫周某。12时30分许,周某带着一个朋友,驾驶车辆进入交易地点。

  周某十分狡猾,将车停在了距离杨某的车较远的长途客运站院内,车头对着路口,同样没熄火。一旦他发现异常情况,这样便于逃跑。

  杨某和周某各自在车内静静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附近没有异常,周某于是下车向杨某的车靠近。

  钱落一地

  仿真枪已经上膛

  周某上车后问:“钱带来了吗?”“带来了!”杨某说着,从兜里掏出一沓钱。见到钱后,周某从衣服内兜掏出毒品。二人正交易时,突然几辆车急速开到杨某的车前,将杨某的车围住。侦查员们打开杨某的车门,将杨某和周某当场抓获。

  抓捕过程中,杨某极力反抗,手里拿着的毒资散落一地,惊心动魄的抓捕引来群众围观。为了不引人注意,警察没有开警车,而且穿着便衣。见空中和地上到处都是钱,大家以为发生了抢劫,有的人还拿出手机准备报警。可是,当侦查员掏出手铐,将杨某等人牢牢铐住时,大家才明白,这是一场警方的抓捕行动。

  就在杨某和周某被抓的同时,另外一辆车堵在了周某的车前,侦查员将周某的朋友李某抓获。

  侦查员当场收缴冰毒15.5克、麻古4粒、毒资9000元,并在杨某身上搜出一把仿真钢珠枪,已经上膛,看来杨某早有准备。

  随后,侦查员在杨某家中的衣柜里,又搜出一把钢珠枪及两盒钢珠弹。钢珠枪外形酷似真枪,而且有一定杀伤力。同时还搜出大量吸毒工具,以及冰毒0.5克、麻古5粒。接着,警方又将杨某的“下线”朱某和王某等5人抓获。

  贩毒人“彪子”

  早已进入警方视线

  那么,杨某是何许人?为什么从事贩毒?

  据杨某交代,他今年35岁,是大庆某单位职工。几年前,他认识了一些吸毒的人,从此进入这个圈子。虽然他有固定收入和一些积蓄,但吸毒后积蓄很快被“吸空”,每月的工资根本不够用,于是开始琢磨贩毒。他通过一个绰号叫“老头子”的人介绍,认识了哈尔滨的周某,便从周某手里购买毒品,一部分留着自己吸食,一部分贩卖给“圈里人”。

  杨某离婚后,认识了21岁的丁某。丁某从大庆某学校毕业后,在找工作期间染上了毒瘾,和杨某成为男女朋友后,两个人经常在一起吸食毒品。

  哈市来的周某,1994年因抢劫伤害罪被判无期徒刑,两年前刚被释放。和周某一起来大庆交易的李某,是周某的狱友,也刚被释放不久。贩卖毒品来钱快,周某通过“老头子”认识了大庆的杨某后,双方便开始了交易。

  其实,去年11月,大庆警方就获得线索,有一个绰号叫“彪子”的人,在红岗区贩卖毒品。经过调查走访,警方最后确认“彪子”就是杨某。之后,警方一直对杨某进行秘密调查。

  2013年,杨某曾因涉毒案件被抓获,现还在取保候审期间。可是,他不仅不痛改前非,反而继续操旧业,肆意妄为。

  目前,杨某、周某等3人被刑事拘留,另外5人被行政拘留。其中,1人被社区戒毒,1人被强制戒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