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斯大林公园跳水男孩雕塑隐私处1年掰断十余次 市民气愤
2014-02-27 09:44: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跳水男孩雕塑。图片由臧伟民提供

  东北网2月27日讯 “哈尔滨市道里区斯大林公园内的‘跳水男孩’雕塑又遭破坏,太令人气愤了!”25日,市民臧伟民在斯大林公园看到,雕塑“跳水男孩”小鸡鸡又被掰掉。

  记者在斯大林公园看到,这个胖墩墩光着屁股的“跳水男孩”的“小鸡鸡”从根部断掉。路过的市民都心痛雕像被破坏。有市民现场提议:“这个雕像太低了,抬高底座,让人够不到就好了。”“应该安监控,抓住下黑手的人。”“实在不行,给雕像安上围栏吧!”

  斯大林公园办公室负责维修雕塑的姚先生提起“跳水男孩”被破坏的事,既气愤又无奈。他说,这个雕塑去年一年修了十余次。专业的雕塑师为了加固,将钢筋直接嵌入雕塑中,做成‘小鸡鸡’的主干,外层包裹石膏。没想到这回连钢筋一起被掰断了。

  姚先生说,虽然维修工程不大,可是每修一次至少要300-500元,因为太费事,专业的雕塑师还不愿意来。保安、公园管理员、游客都是“跳水男孩”的巡视员,可是谁也不能24小时看着,只能呼吁市民和游客讲文明,爱护“跳水男孩”。

  姚先生说,由于天气原因“跳水男孩”暂时不能维修,待四月份天气转暖之后,雕塑师会给“跳水男孩”做“修复手术”。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