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市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可享生活补贴、学费补偿等优惠
2014-02-27 10:13:2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 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哈尔滨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可享受生活补贴、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等多项优惠政策。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的,享受工作生活补贴、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考学升学等优惠政策。对到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并履行一定服务期限的,由政府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对到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公益性岗位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对到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其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的,给予薪酬或生活补贴。对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在研究生招录和事业单位选聘时优先录取,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均应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录用。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发城乡基层特别是城市社区和农村公共管理及社会服务工作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岗计划试点,选拔一批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担任特岗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