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尔滨联通3G合约机机卡被拆分各自出售盈利(图)
2014-02-28 10:42: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2月27日电(陈静)近日,有网友向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反映,虽然手机卡实名制已经全面实施约5个月了,但是在哈尔滨的一些通讯卖场里,不实名的联通手机卡仍旧能够很轻易的买到。商家称这些卡是与合约机绑定的3G卡,一些“有门路”的人大量购出合约机后,将机卡分离并各自单独出售盈利。

记者购买的不实名手机卡10010机主姓名查询结果

  按照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在位于联通黑龙江省公司附近的大世界商场三楼随机选择了一家名为“二孩”的商户,据介绍,现在联通公司对手机卡的实名制要求很严格,一般的卡都必须提供身份证过户到实际购买者名下,要想买临时使用方便、用完就扔掉的卡,只能选择一些与特定合约机绑定的186、156等号段的套餐卡,这些卡一般设有30元、50元不等的最低消费。这些卡售价300元,根据数字组合不同,有些还有吉祥号加价。卡的低消和所含话费不同是因为与卡绑定的手机不同。这些卡目前在个人或者某些公司名下,两年内不能更改套餐和过户,办理绑定银行卡等业务存在风险,两年后如需过户可到摊位办理。

商家合约机手机卡宣传单

  记者询问与卡绑定的手机去向,商户回答称:“手机已经被另行出售。”记者表示,自己一直在使用联通的合约机,了解联通关于合约机和绑定的手机卡不能分离使用的相关规定,一旦机卡分离,每月无法得到返还的话费该怎么办。商户说,这些卡都是处理好了的,机卡分离没有任何问题,可以放心使用,因为不实名,所以不用非得按照合约机购买合同里写的用满两年,里面的话费用完了想扔就扔。随后记者以300元加价20元购买了一张186号段电话卡。交钱后,商家打电话找来了所谓的“开卡人”,开卡人一手将卡递给记者,一手拿起记者的身份证件略比对了照片,未记录、复印任何信息便转身离开。

  2月26日,记者来到联通黑龙江省公司,就合约机相关事宜进行了咨询和采访。根据该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联通对每台合约机都有按百分比设置的补贴,所以为了资产的保值、增值和防止企业的资金损失,在合约机的销售和管理上都有完备的政策和规定,也有预防机卡分离的技术手段。至于记者反映的,有人将合约机和绑定手机卡拆分销售,违反实名制相关规定等问题,他们表示将立即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