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副省长孙永波暗访检查:用最高安保工作标准为"两会"护航
2014-03-09 18:48: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 3月9日,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永波轻车简从,针对基层公安机关两会安保工作具体落实情况,以“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随机暗访检查。目前,我省两会安保工作启动了最高安保等级,采取最严管控措施,实行最紧纪律要求。孙永波要求基层公安机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各种工作准备,强化问题处理,用良好的实际工作状态体现出最高工作标准。

  从哈尔滨市区到城乡结合部,从城乡结合部到省际交界,再从省际交界返回城市中心人流密集地带。孙永波暗访检查过程科学选“点”,路线跨度大,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警力配置情况和连日来的交通、治安等问题处理情况,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当即责令整改,强化工作措施。

  副省长孙永波检查两会安保工作。

  “这几天发现什么问题没有?交通管理遇到了哪些突出问题?”在位于城乡结合部的瓦盆窑高速公路入口处交警检查站,孙永波与执勤交警深入交流。当他看到不远处的治安卡点没有民警时,便离开交通检查站,走进治安卡点旁边的民警办公室。原来,卡点民警刚刚查获一名无证驾驶人员,正将其交接给办公室内值班民警做笔录。孙永波认真查看了该治安卡点工作记录本,对民警几天来处理的各种事项逐一审阅。离开前,孙永波叮嘱民警一定要高度负责,严查严防,通过严把卡口、周密工作有效发现各种治安问题。

 

  副省长孙永波查看工作记录本。 

  随后,孙永波驱车来到位于黑龙江省和吉林省交界处的拉林收费站,对附近高速交警值班备勤状况和接处警记录进行了检查,并发现拉林收费站附近有交警卡点,但缺乏武装的治安警察配备。

  “作为省际交界不设置治安卡点是不行的,也不符合省厅两会安保部署,安保工作没有体现出最严等级,立即整改!”孙永波通过哈尔滨市公安局对该地区“守土有责”的双城县公安局提出要求,同时指出:“不仅要配备警力‘看’,还要按照警务合作机制和临近的吉林警方做好沟通、‘通好气’,从而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离开拉林收费站,孙永波来到双城县公安局、双城县消防大队进一步暗访检查,他对县局安保工作上的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消防大队严整的备勤状态表示高度肯定。消防大队官兵向孙永波详细介绍了最近发生的几起应急救援行动,并表示会在下一步的两会安保工作中严之又严,认真贯彻好省厅工作要求。

  中午,孙永波在消防战士食堂简单吃一口便饭又驱车返回哈尔滨市区,在人流密集的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广场民警备勤区域,他登上在附近备勤的武警指挥车,通过监控画面认真查看了附近警力部署情况,并与在附近巡逻备勤的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民警详细交流了各种工作预案的准备状态,他对执勤民警严密的工作措施和对百姓平安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