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九三学社市委妇委会社员发动身边人一起献爱心
2014-03-10 10:33:2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3月10日讯 “我们学校有192名留守少年,占全校学生的三分之一。这些孩子普遍表现为不愿与人交流,自卑自闭。他们非常需要家长、老师和社会的关爱。”7日下午,松北区对青山镇道北小学负责人向参与“关爱留守少年助长行动”的爱心人士介绍。活动中,来自九三学社市委妇委会的30位社员将征集到的2万余件衣物和学习用品捐赠给留守少年。

  日前,九三学社市委妇委会与本报取得联系,参与“关爱留守少年助长行动”,并向社员们发布为留守少年捐衣物的倡议。王亚彬是妇产科护士长,为了帮助留守少年,她在“朋友圈”发布“征集令”,得到广泛响应:有的人前去购买学习用品;有的人拿来了家中闲置衣物;还有的人发动身边的同事、亲友一起为留守少年捐赠生活用品。仅两天时间,就征集到2万余件衣物和学习用品。

  7日下午,由30多名九三学社市委妇委会成员组成的“关爱留守少年同心送温暖”小分队,将这些衣物送到了松北区对青山镇道北小学。

  通过与班主任交谈,爱心市民真切感受到,这些留守少年不仅需要物质帮助,更需要精神鼓励。为此,大家表示还将为留守少年的教育和身心健康等问题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