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萌翻啦!派出所两只小花猫安慰孩子有一套
2014-03-10 14:56: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0日讯 在哈市道里公安分局新阳路派出所,有两只小猫已经在这里的生活区“安家”半年了,平时不光抓耗子,还能帮着稳定来到派出所的孩子的情绪。

  4日,记者在新阳路派出所看到,两只小猫正陪在7岁男孩洋洋(化名)身边。民警介绍,洋洋和父母走散了,被好心人送到派出后不停哭着要找妈妈,谁也哄不好。两只小猫围着洋洋“喵喵”叫,用小脑袋蹭洋洋的小腿,洋洋才止住了哭声。见孩子不哭了,民警耐心询问孩子和父母的名字后找到了孩子的父母。洋洋的父母来派出所接儿子时,看到孩子和两只小猫玩得正高兴,向民警道谢的同时也不忘给两只小猫买了好吃的罐头。

  新阳路派出所的两只小萌猫。

  据民警介绍,半年前,辖区居民刘大娘捧着一个写着“好心人请领走小猫”的纸壳箱来到派出所,箱里装着四只出生不久的小猫崽。民警们为其中两只小猫找到了新家,剩下的两只一直没人收养。半年来,两只小猫在派出所当起了“义工”,不光抓耗子,还能帮派出所接待的儿童稳定情绪。所长刘春说:“小猫毕竟不能在派出所永久安家,希望有好心人能收养它们。”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