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警事播报
搜 索
货车公交“互别”致路人无辜死亡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14-03-10 19:32: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慧东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王慧东 记者 马冀) 9日,发生在哈市道外区南直路货车与公交因斗气“互别”殃及无辜路人致死的案件备受市民关注。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已由交警移交公安刑侦部门侦办,该案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日13时许,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南直路471-2号门前,一辆货车与一辆55路公交车在转弯过程中发生了口角,货车倒车镜把路人刮倒,一名6旬老太不幸当场身亡。

  据了解,9日案发后,哈尔滨市公安交管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交警部门通过开展现场勘察、调查询问等一系列工作证实该案过程、情节、危害均已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目前,交警部门已将案件移交道外分局办理,已从严从重处理肇事者。

  据交警部门介绍,去年至今,为从严从重打击犯罪,哈市交警部门已经对工作中发现的五起案件肇事司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移送相关公安分局处理。而对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量刑,依据我国《刑法》第115条的规定,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量刑上要远远高于交通肇事罪。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