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周春玲:加大粮食仓储设施投入
2014-03-13 11:12: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3日讯 “黑龙江是国家粮食主产区、重要商品粮基地和商品粮调出第一大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稳定市场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国政协委员周春玲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从粮食流通规律和实际情况看,我省仍需保持较大的仓储能力。为此,她建议,国家加大对黑龙江省粮食仓储设施投入。

  “2015年我省粮食产量预计将达到1500亿斤,按照国家给黑龙江省确定的1:0.6的仓粮比计算,我省需要粮食仓容900亿斤,但现有有效仓容仅有600亿斤,缺口300亿斤。”周春玲说,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粮油仓储设施建设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给予黑龙江省总计90亿斤的建设规模,补助比例为50%。但从我省粮食收储实际需要看,缺口仍然较大。

  周春玲提出,建议国家将连续3年每年安排黑龙江省的建设规模由30亿斤增加到50亿斤,总计150亿斤,其余150亿斤通过中储粮分公司、中粮公司和民营企业多方建设解决。同时,我省作为粮食调出第一大省,每年担负大量国家政策性粮食储备任务,建议国家加大投资力度,将补助比例由50%提高至80%。 (本报北京12日电)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