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男子长篮球大肿瘤 2小时手术切下6公斤瘤体
2014-03-20 09:19: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乙辉 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近日,哈医大二院泌尿外科为一位53岁患者切除了直径达到35厘米,约6公斤重,像一个篮球大小的肾肿瘤。

  家住哈市松北区对青山镇的张先生一年前就出现了右腰背部酸痛,伸手一摸腹部有硬包块并越长越大。今年3月,张先生是来到哈医大二院就诊。据张先生介绍,他平时爱喝高度白酒,也爱抽旱烟,感觉腹胀、胸闷,总有上不来气的感觉,睡觉也得侧躺着。通过CT检查发现,张先生的右肾有一个长35厘米、宽25厘米、宽20厘米大小的巨大肿瘤,诊断为右肾癌。泌尿外科医生张海峰为张先生进行右肾肿瘤根治性摘除术。

  手术过程中,发现张先生的肿瘤基本上占据了整个腹腔,与腹膜、腔静脉、腹主动脉严重粘连,肿瘤已经把腹主动脉和腔静脉向周围挤压,腔静脉已经被肿瘤压得比较扁,腹主动脉压力比较高。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最终将肿瘤完整游离并切除6公斤的肿体。

  张海峰介绍,肾癌为泌尿系统较常见的肿瘤之一,多为恶性,发病率仅次于膀胱癌,高发年龄为50岁至70岁,约有50%—70%的临床表现为血尿、疼痛和肿块三大症状。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