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应邀组团来黑龙江省考察调研
2014-03-23 12:27: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3日讯 应省政府邀请,经过一段时间认真筹备,由上海市银监局、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与东亚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瑞穗银行、恒生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大华银行、荷兰合作银行、交银金融租赁公司、招银金融租赁公司、农银金融租赁公司、浦银金融租赁公司等上海市外资银行、金融租赁公司组成的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考察团于20日至21日来我省就推动两地开展金融和相关领域合作进行考察交流。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九三油脂、国裕数据、电商平台、哈南工业新城,与省农委、水利厅、畜牧局、农垦总局就发展现代农业进行专场交流对接,参加了哈尔滨市专题推介活动。

  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上海市外资银行、金融租赁公司与黑龙江省业务合作洽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上海市银监局、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组织13家外资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来我省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上海金融业代表着内地金融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外资银行聚集,各种新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不断涌现,不仅对促进上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通过业务拓展、技术和管理水平外溢带动了其它地区发展。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对我省学习借鉴上海银行业发展先进经验、促进政银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介绍我省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值得关注的发展潜力和深化对俄全方位合作的有关考虑后,陆昊说,目前黑龙江省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但产品和服务供给仍不充分,在现代农业、与资本市场合作、文化旅游时尚产业相结合等若干领域有很大需求和潜力,建议上海金融机构多来龙江系统深入考察,在哈尔滨设立分支机构;开展异地信贷业务,参与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省政府有关部门将为两地定期开展业务交流提供服务;关注我省技术成果尤其是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工业企业与资本市场合作等方面的机会;在农业金融领域探索制度、产品创新,开展业务合作。双方可通过商业模式和政策体制创新,在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过程中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上海市银监局、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和部分外资银行、金融租赁机构代表先后发言,感谢我省为筹备此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通过高效务实的考察推介交流活动,加深了对龙江经济发展特别是金融业发展情况的了解,寻找到了加强两地金融合作的空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把上海市金融业发展优势和黑龙江金融业发展潜力、需求结合好,助力龙江经济发展。省发改委、商务厅和工信委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哈尔滨市政府、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关虹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