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春融期冰城小区路面多翻浆 10米长路8个大坑最宽1米半
2014-03-25 08:43: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董元涵 崔明明 张博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由于去年冬天哈市降水量达50多年来同期最高值,随着春融期的到来,部分街路和居民小区内路面翻浆,给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赣水路上一处路面翻浆凸起

赣水路与大顺街交口处的路面破损

  赣水路多处翻浆

  24日,在香坊区赣水路与大顺街交口,这里的路面高低起伏,部分的柏油面已经破损露出了土层,大小不一的坑洞让途经这里的车辆纷纷提前减速,在路面上颠簸着通过。

  在附近工作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升温后,路面开始变软、开裂,这几天就翻浆了,开车都得绕着走。

  在香坊区衡山路与六顺街交口,地面上出现大小不一的破损柏油层,虽然破损的坑不深,但是行经此处的车辆都要放慢车速,小心通过。

哈平三道街路面翻浆导致大面积积水,人车难行。

哈平三道街破损十分严重

  哈平三道街坑连坑

  在南岗区红军街和河沟街交叉口附近,也有3处路面出现翻浆,每处直径都在1米以上。

  在香坊区动源街、哈平三道街记者看到,这两条路也非常泥泞,坑连着坑,一些底盘低的轿车根本不敢在此通过。“这里面有个菜市场,我出门买菜必须走这里,每天都会踩一脚泥。”一位居民抱怨。


 

  宣庆小区10米长路8个坑

宣庆小区内不长的路上布满了水坑

菜艺街六顺街交口路面凹凸不平

  和上述路面一样,哈市不少小区内路面翻浆现象也很严重。在南岗区黄河路与华山路交口的宣庆小区内,不足10米的路段上有8个凹陷的大坑。这些翻浆坑的平均直径在半米左右,最大的一个坑直径足有1米半,这些大坑旁还有一些深浅不一的小坑,融化的雪水汇集到这里,坑的底部堆积了大量淤泥,坑的外围遍布裸露的石块,道路破损十分严重。

  因为这些大坑都在路的中间,过往的车辆根本无路可绕,溅起的脏水把坑两侧的路弄得又湿又脏。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条路去年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只是今年比较严重。

  “这儿就是一个“雷区”,搞不好车就陷这儿出不来了,出门太费劲儿了。”小区居民李先生说。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翻浆路的情况非常普遍,很多路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

  文教街64号院积水漫到门口了

  记者来到南岗区文教街64号门口,两扇铁门用铁链连接,铁门之间留下不到1米的缝隙给居民出入,院内的居民都要从这个小门缝中通过,但是在这个缝隙下面的道路却是泥道,与小区里面平整的红砖形成鲜明的对比。门口大约有30平方米的道路都是泥土和一些细小的砖和水泥碎块,道路凹凸不平,而且地势也比较低。

  小区2单元的居民刘女士说:“就我们这个门口,想绕道都不行,天气好就都是灰,天气不好踩一脚泥,眼看越来越暖和了,水都漫到门口了。”“门口锁上是因为不让往院子里停车,可这里也该修一修了,每天出入很不方便。”3单元的一位居民说。

  民香小区路不平车进院里直晃悠

  24日,记者在香坊区民香小区B9栋五单元和四单元之间的通道上看到,原本平坦的水泥路面现在已经变的坑坑洼洼,在不足10米的路段竟有六七个大小不一的坑,最深的约3厘米,而且冬天存留下来的积雪也都流到了坑里。大坑的旁边还有几个小坑,已经被人用煤灰填上,但车辆经过时还是左右摇晃。

  “每年开春都这样,可能是开春了翻浆导致的吧,你看,这儿还用煤灰垫上了点呢,要不更严重。”居民刘女士说,她们这个路口是进入小区的必经之路,所以路面塌陷特别严重。人经过的时候可以绕着走,但车经过的时候就不能了,只能在这些水坑上压过。“你要是从这里走,必须得看看后面有没有车,要是有车的话,车从这里经过肯定溅一身的泥水。”刘女士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