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爆胎货车失控冲入对向车道 公交司机临危不乱救一车人
2014-03-25 10:22:09 来源:新晚报  作者:陈南 李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3月25日讯 昨日10时23分,在哈尔滨市道外区神州物流二环桥路段,因一辆轿车争道抢行,致使被别的绿色货车急刹车时爆胎冲入对向车道。绿色货车与一辆白色厢货相撞后,继续向一满载乘客的公交车撞去。危急时刻,公交车顶着前方刚刚被撞的白色厢货尾部,躲过了绿色货车。事故造成公交车内3名乘客受轻伤,交通拥堵近1小时。

  被别大货车爆胎猛冲入对向车道

  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19路公交车停在桥上,前风挡玻璃已破碎。公交车前方停了一辆白色厢货,其车头左侧受损,车左面车体有长达两米的绿色划痕。在现场的交通交警告诉记者,因阻碍车辆通行,绿色货车已被拖离现场。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肇事的绿色货车司机苏先生。他说,“当时有一辆轿车突然从后方超车,别了我一下,我紧跟着踩刹车。随后,车前胎突然爆胎,我这车就失控了,接着直接冲入了对向车道。”

  被撞的白色厢货司机王先生说:“当时我正常在快车道行驶,突然听到‘砰’地一声,紧接着便看到一辆绿色大货车冲过来。我马上向右打舵,但已来不及,我车的车头左侧被绿色大货撞到,然后大货车将左面车身划出了一条大道子。随后,大货向我车后面的公交车撞去。我的车躲进了右边车道后,被公交车追尾。”

  眼瞅大货撞来公交及时躲避

  记者在公交车内见到了两名受伤乘客,其中一名乘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站在车前方,“我看到一辆货车向公交车冲了过来,然后公交车躲避,追尾了前面的货车。当时,我没握住车扶手,一下子撞在了车立柱上,放在胸部的手机屏幕被撞碎了。”车上的另一名受伤乘客张女士讲,事发时她先是跪在了车上,然后向车前滚去。记者了解到,还有一位受伤的乘客孟女士,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19路公交车司机朱师傅告诉记者:“当时,绿色货车直接与白色厢货相撞。看到绿色货车又撞向我开的公交车,我踩着刹车追尾了白色厢货,追尾后整个风挡玻璃都碎了,方向盘也变形了。我死死地握住了方向盘没让车跑偏,如果跑偏了,要么被绿色货车撞上,要么车就可能冲出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