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男子发病抱篮球满街跑 辅警半小时将其聊回
2014-03-26 10:22:22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付国 郑海洋 王鸿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3月26日讯 23日晚,发病时智商只有八九岁的梁兴邦偷跑出家,在街上抱着篮球独自嬉戏奔跑。辅警盯了半小时又与其狂聊半小时,找到了其姐姐,随后辅警将其送回家中。

  3月23日18时许,辅警杨成、方宏伟在呼兰大道与南京路交口附近执勤时,看到一男子怀抱一篮球在道口附近独自嬉戏奔跑。辅警判断男子可能有精神类疾病。该男子对试图与其交谈的辅警不理不睬。无奈,辅警一直跟随在其左右,防止发生意外。

  半小时后,该男子终于蹲坐在一小区的台阶上。看到男子十分警觉,辅警拿出两瓶矿泉水,先打开一瓶自己喝了一口,才将另一瓶递到男子手中。男子接过水后说:“我饿。”辅警将其带到超市买了食品,经过半小时的沟通,该男子开始说话,从其模糊的话语中,辅警了解到其有个姐姐住在附近小区,只能叫出名字。辅警一边申请公安户籍系统核查该人信息,一边带着男子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寻找其姐姐的联系方式。

  19时10分,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杨成与梁女士取得联系。10分钟后,梁女士赶到现场,其介绍,弟弟梁兴邦年幼时因头部外伤导致患上间歇性疾病,发病时仅有八九岁儿童的智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