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多个社区举办公祭活动 用鲜花、网上祭奠等方式祭奠亲人
2014-03-27 15:59:31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姝媛 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3月27日讯 清明节临近,在市民政局和各区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我市多个社区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公祭活动,居民们用鲜花、天堂寄语箱、网上祭奠、微博互动等方式祭奠亲人。

  昨天上午,南岗区保健街道办事处保健社区,两百多名居民手捧鲜花,来到社区广场上设立的公祭堂祭悼已故亲人。祭悼桌上,摆放着逝去亲人的照片,居民们把鲜花摆放在已故亲人的遗像旁,并把思念之情写在追思板上,寄托对逝者的怀念。

  道里区通江红专社区上百位居民举行了清明追思会,居民们统一佩戴白花,由社区干部主持集中祭拜。香坊区的8个社区组织辖区群众举办了主题为“鲜花寄哀思”低碳环保文明祭扫活动,辖区1500名居民参加了音乐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放飞祭祀等文明祭祀活动。

  近年来,网络祭祀已成为不少市民,特别是青年人悼念已故亲人的新方式。道里区通江街道、城乡街道在社区网上开辟了网上祭祀专区,市民可在此写下祭词,为已故亲人献上蜡烛、鲜花等祭祀物品。

  居民们表示,这种祭祀方式既能祭悼已故的亲人,更能用实际行动推进“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城区建设,是一种更文明也更有意义的祭祀方式。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