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解决突出问题提高自身素质
2014-03-29 08:41: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9日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宾县,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同干部群众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指导宾县教育实践活动。

  陆昊来到宾西开发区,实地考察哈工大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宾西肉业有限公司、今麦郎(哈尔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陆昊走进宾州镇迎宾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查看社区“工作纪实”,仔细询问社区党建、便民服务和工作人员收入情况。他说,社区党员干部身处服务群众第一线,直接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实实在在做好服务社区群众工作,通过“组团式”办公,探索一岗多责、多岗多责模式,增加便民措施,提高办事效率。他还叮嘱市、县同志要多关心基层,更多地把资源向基层倾斜,想办法适当提高公益岗位待遇。

  陆昊来到宾州镇友联村困难群众陈金财家和困难党员孙淑云家,与老人唠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和身体情况、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对于陈金财提出的学生乘坐校车难和就医不便问题,陆昊说,中小学校和乡镇卫生院布局要特别注意龙江面积大、县乡村之间距离远的实际,他叮嘱随行的省直部门和市、县同志要想办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对于孙淑云提出的特困救助和“农民上楼”问题,陆昊说,低保是保障特困群众基本生活的“兜底”政策,基层的同志一定要坚持标准,做好基础工作,大病救助要及时。农村拆平房盖楼房要尊重农民意愿,尊重农民生活习惯,关注特殊困难群体,把握节奏和火候,让大家从心里接受新的生活方式。

  在听取宾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后,陆昊指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三点:一是学习好中央精神,二是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好中央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几篇讲话,还要贯彻好宪魁同志、林铎同志关于省、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要求。要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后,真正把党的要求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指南,切实做到“三严三实”。县委班子要扎扎实实读原文,相互交流启发,紧密联系实际。解决好发展问题要突出三个角度,一是解决发展问题,要找准发展路径,努力吸引投资,扎实推动企业发展,坚持实事求是、不浮夸;二是解决民生问题,要注意关注普遍性民生问题的同时,解决好特困群体的实际困难;三是解决干部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基层干部素质,一要解决思想根源问题,二要克服作风上的问题,三要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与岗位相吻合的业务素质。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