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松花江开江进入“倒计时” 水文局:预计4月上旬开江
2014-04-01 06:36:36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立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4月1日讯 3月末,松花江跑起了冰排,这比去年开江跑冰排时间提前半个多月。哈尔滨水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时下正处河心融冰阶段,4月上旬松花江哈尔滨市城区段将开江。

  昨天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跑起了冰排。大小不一的浮冰从城区段上游,沿着已经融化的江水水面漂下来,安静且缓慢。在江边驻足观看跑冰排的市民说,去年4月中旬才开始跑冰排,而今年跑冰排的时间提前了半个月,这离开江不远了。

  时下的松花江城区段,江心滩岛以北的冰层还没有完全融化,江心滩岛南侧的江面已全面融化,很多市民都认为已开江了。哈尔滨水文局专家告诉记者,松花江城区段还没有开江。

  判断开江与否不能仅看城区段江面融化程度,上下游是否完全贯通以及上下游冰面融化程度,也是判断松花江城区段的开江重要“指标”。受城市社会生活影响,松花江城区段冰面融化的时间要比其他区段冰层融化时间提前。而目前,松花江上下游还没有融化,也没贯通,所以现在距离开江还要稍等一段时间。哈尔滨水文局专家说,现在松花江城区段还属河心融冰阶段,但距离开江不远了,4月上旬城区段将开江。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