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绿色无污染粗粮受宠大集变绿色超市 居民关注“营养膳食”
2014-04-07 07:57:10 来源:新晚报  作者:刘茜艾 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恒祥城大集上,市民们正选购中意的商品。

  新晚报4月7日讯 在社区大集上,除了传统食品外,各种绿色食品也卖得特别火。如今,市民对于吃越来越讲究,也更加注重膳食的营养及搭配,大集上的各种绿色有机食品,自然受到市民的青睐。在大集上,无论是五谷大煎饼还是绿色杂粮,都是保质保量的,保证让您吃到最安全、最放心的健康食品。

   榨油机试用原料

   被错当商品“抢”

  在昨天的恒祥城大集上,“煎饼哥”的帽儿山五谷养生煎饼火爆依旧。记者在卖五谷杂粮商品的摊位旁,经常听到市民问到商家:“这个都有啥营养啊?干净吗?”显然,营养与安全,已成为市民选购食材的重要标准。

  “卖油翁”榨油机刚入驻社区大集,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商家说,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都希望吃上放心油,有了榨油机后,吃着自家榨的油更放心。这不,还出了件让商家“哭笑不得”的事:为了能让市民体验并操作榨油机,商家在摊上摆出芝麻、蓖麻等原料,有的市民却以为这些是商品,抢着掏钱购买,得知是非卖品时,大家还挺失望的。

   农大有机绿色产品

   黑土地的原种大豆

  在大集上,“东北农业大学有机绿色农产品”的摊位非常引人注目,出售的商品有芽豆、黑香米、小麦胚芽、蜂蜜等产品。作为老商家,该产品在新晚报社区大集上获得了很好的口碑。

  就冲着摊位条幅上“东北农业大学”这几个字,前来光顾的市民就不少,为啥?值得信赖呗!据商家介绍,该品牌和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采用来自黑土地的原种大豆,质量肯定有保证。该芽豆生出的豆芽,出芽率可达98%以上。黑米由东北农业大学培育,富含氨基酸,营养丰富。小麦胚芽则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有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绿色五谷杂粮

   “买五赠一”真实惠

  买5袋粗粮,就能获赠1袋吗?来“素食猫绿色五谷杂粮”就能享受此项优惠。“素食猫”来自泰来县绿洲食品公司,基地坐落在龙涛河、绰尔河交汇处的塔子城,这里的水质纯净、无污染,种植的都是绿色农作物。

  该公司负责人吴显辉告诉记者,他们的商品主要以五谷杂粮为主,包括绿豆、“四粒红”花生、小米、薏仁米等,这些食品都经过食品检验,没有农药残留。

 

责任编辑:王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