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祭英灵
2014-04-08 13:58: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 4月5日,清明节,为缅怀先烈,加强官兵思想教育,弘扬革命光荣传统,中国人民解放军65919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宝清县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功绩,祭奠烈士英灵。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祭英灵。

  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苍松翠柏耸立,哀乐低回萦绕,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前摆满的鲜花、花圈,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对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深切缅怀。记者在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看到,参加扫墓的有刚会走路的儿童和耄耋老者,有机关干部和普通群众,还有烈士家属、企业员工,以及完达山登山协会和双鸭山户外俱乐部的成员,大家排着整齐的队列,和部队官兵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言。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祭英灵。

  在珍宝岛自为反击战纪念馆,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烈士们保卫家乡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使参观者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

  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69年。近年来,在宝清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发挥着巨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作用,每年接待祭扫、拜谒活动的人数过万人。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先后被批准为国家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