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112岁老江桥“临时退休”
2014-04-10 11:03: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王铁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0日讯 10日起,哈尔滨松花江滨洲铁路大桥将暂停使用。为保证“哈齐客专引入哈站滨洲线断道施工”,哈尔滨铁路局决定临时封闭该桥到年底,原在此桥通过的列车将改道王万联络线、江北联络线、通让线等绕行。

即将临时封闭的大桥。

每一对同心锁,都记录了一段美丽的爱情。

车轮滚滚。

行人成为桥上一景。

  该桥位于滨洲线2741公里处,全长1050.87米,宽7.2米,共有19孔,1900年5月16日正式动工,1901年8月22日全面完工,同年10月2日交付使用,它是松花江上最早的铁路大桥,也是哈尔滨的第一座跨江桥。哈尔滨人都亲切地称它为“老江桥”。新松花江滨洲铁路大桥投入使用后,该桥将不再通车,并作为文物在原处保存。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