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远大都市绿洲小区一居民家着火
2014-04-11 14:26: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1日讯10日上午,在哈市香坊区远大都市绿洲小区发生惊险感人一幕,一户7楼居民家突发火灾,对门邻居大姐发现后立即冲进火场救出一男子,避免了人员伤亡等恶性情况的发生。

好邻居刘大姐 

  10时许,记者赶到哈平路145-20号该小区20栋楼前看到,消防人员已将火情处理完毕,楼前地面上散落着一些烧焦的物品,阳台等处散落着从楼上坠落下来的物品,阳台玻璃碎裂。多位居民聚在楼下,谈论着事发时的情景。

  据目击者介绍,9时30分许,楼下有人员最先发现7楼这户居民家阳台窗户冒出浓烟,并有火光闪现。随后有人发现住在该户的一名中年男被人从楼内救出,该男子头发烧焦,穿着内衣,“趿拉着”鞋。在众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救人的这位女士,该人就是住在起火房屋对门的一位邻居。

  据这位刘女士介绍,当时在她发现对门着火后,看到室内这名中年男子连惊带吓,好像是被烧蒙了,已经不知道往外跑,头发都被烧焦了。刘女士见状冲了进去,一把拽住男子往外跑。将其拽到楼道后,男子换了几口新鲜空气才缓过神儿来,跟随刘女士撤到楼下安全地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