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于海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4-04-12 20:29: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于海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

学习先进事迹 争做时代楷模

王宪魁会前接见报告团成员

  东北网4月12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常春晖 东北网记者印蕾)12日上午,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在黑龙江省委党校报告厅举办“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于海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王宪魁接见于海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于海河生前是双鸭山市宝清县政协副主席兼县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2013年11月因病去世。他从事农业农村工作23年,用生命诠释了党的根本宗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彰显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品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了一面光辉旗帜。

  会前,省委书记王宪魁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在听取于海河先进事迹报告会准备情况汇报后,王宪魁说,于海河同志从事多岗位工作,各项工作干得都很出色,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勤恳敬业,清正廉洁,把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是近年来全省党员队伍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是全省党员干部学习的时代先锋。

于海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王宪魁指出,省委将于海河同志选树为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将他作为一部教材、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面镜子,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于海河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视党和人民的事业为生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牢记党的宗旨,心中始终装着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勇于担当使命,把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视为毕生追求,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学习他始终爱岗敬业,扎实做事、恪尽职守,敢于负责、勇于作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严以修身律己,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

  王宪魁勉励报告团成员真正把于海河同志的先进事迹、内心情感、精神境界表达出来,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于海河先进事迹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促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省领导徐泽洲、张效廉参加接见。

宝清县政协主席姚玉红作报告。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宝清县政协主席姚玉红、共青团宝清县委书记段珊珊、宝清县七星泡镇永兴村党支部书记邓淑芳、宝清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管理部副部长张靖奎、于海河同志的大女儿于立雪分别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作了题为《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为了农民的微笑》、《我的海河老弟》、《为了大地的丰收》、《我的父亲》的报告,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于海河同志一生倾情“三农”、忘我奉献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起阵阵掌声。

共青团宝清县委书记段姗姗作报告。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远学焦裕禄,近学于海河,掀起向先辈先进学习的热潮,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让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让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让更多的于海河在龙江大地上不断涌现,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纪委分管宣教工作的领导和宣教室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机关党委、组织人事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哈省属企事业单位、在哈高校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学员在主会场省委党校参加会议。市(地)属区政府班子主要领导干部、乡(镇)党政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报告。全省万余名党员干部通过“龙江发展讲坛”、“龙江先锋网”收听收看报告会。


宝清县七星泡镇永兴村党支部书记邓淑芳作报告。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宝清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管理部副部长张靖奎作报告。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于海河同志的大女儿于立雪作报告。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听众认真聆听于海河同志先进事迹。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