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父母因麻将结缘5岁孩子成“麻将神童”打牌几乎没输过
2014-04-13 08:08: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 随便拿出几张麻将牌,只要伸手一摸,就能准确说出是啥牌。有些成年人都未必能做到,可是一个五岁的小朋友却能脱口而出。而且,每一次都准确无误。这个“麻将神童”,就是家住安达的冬冬。

  父母因麻将结缘

  冬冬,大名张咏。父亲张强和母亲晓玲,就因麻将生情。2006年3月,晓玲去麻将馆打算搓两把。巧的是,她正好与年龄相仿的张强同桌。四圈下来,她兜里的钱几乎都输干净了。看到晓玲意犹未尽,张强主动提出借钱给她。但晓玲的牌技不好,几圈下来又把张强借给她的钱搭进去了。散局子的时候,张强把晓玲的债免了。此后,俩人就经常约好一起去麻将馆。

  在张强的带领下,俩人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一来二去,俩人暗生情愫。2008年2月,他们结婚了。婚后,俩人把“阵地”转移到了家里。闲暇时,会邀请朋友来家里打麻将。为了更好地经营婚姻,俩人更是制定了“夫妻盟约”。

  比如说要换什么冰箱、彩电、洗衣机的,两口子就会打麻将决定。不过,平时要是输了,也就是做做家务什么的。

  父母胎教是麻将

  婚后没多久,晓玲怀孕了。怀孕后,她便被丈夫“留”在了家里。平时酷爱打麻将的她,怀孕都要“上战场”。眼看临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晓玲只能暂别“麻坛”。不能打麻将,这可把晓玲憋坏了。为给晓玲解馋,张强便陪她玩猜麻将牌。见到麻将,晓玲一下来了精神头。

  这天,晓玲跟张强正玩在兴头上。突然肚子有些发胀,但大大咧咧的晓玲并不知道这是产前迹象。她感觉越来越不舒服,索性躺在了沙发上。大约过了半小时,腹部的异常反应让晓玲实在难以忍受。张强一看情况不妙,赶紧开车送晓玲去了医院。

  进医院一个多小时后,冬冬出生了。两口子看着粉嘟嘟的婴孩儿,喜不自胜。晓玲出院后没多久,便重返麻将桌。可以说,冬冬从小就是听着麻将声长大的。平时,晓玲和张强更是把麻将当成玩具哄冬冬。时间久了,其他玩具都无法吸引冬冬。

  打牌几乎没输过

  一次,冬冬旁观父母打麻将。哪知道他竟看出了门道,那一年他还不到四岁。到了五岁,他看过一次牌就能够全部记住。他和父母打麻将,每次都赢。晓玲告诉记者,冬冬完全是自学成才。平时不够人手的时候,他也会来凑数。有一次,冬冬跟爷爷奶奶玩三人麻将。

  冬冬非常熟练地码牌,出牌。碰上杠,他还会兴奋得大叫。要是碰上自摸,他更是会乐得手舞足蹈。晓玲说,起初只是打算拿麻将哄冬冬玩。没想到,他这么有天分。万、筒、条、字、花这些张,冬冬都能记得住。而且不用看牌,只要随手一摸,他就能说出是哪张。小小的孩子数字没认识几个,却能认识整副麻将牌,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