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将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4-04-13 12:01: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3日讯 记者11日从省农委获悉,我省制定并公布了《2014年黑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将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行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我省将杜绝在食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同时,开展水产品、农药及农资等的专项整治。水产品违法添加禁用物质专项整治行动将围绕鲤鱼、鲫鱼等主要养殖品种和出口主要品种,严厉打击养殖者违法使用氯霉素、磺胺类、硝基呋喃类药物和孔雀石绿等违禁物质的行为。

  在农药及农药使用专项整治行动中,将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药、非法添加隐性农药成分、捆绑销售未经登记农药的行为;同时,以蔬菜、水果等鲜食农产品生产用药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甲胺磷等禁用农药及克百威、氧乐果、水胺硫磷、灭多威、三氯杀螨醇等限用农药的行为。加强农药残留监测,落实生产经营主体科学使用农药,组织有关检测机构加强蔬菜、水果规模化生产基地(标准园)的农药残留监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