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教育·就业  >  就业
搜 索
全国涉林企业首次组团来东北林大求贤
2014-04-13 15:39: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 (记者 王蕊) 刚刚成立的涉林院校就业联盟12日在东北林业大学举办了首场招聘会。204家企事业单位为涉林院校学生提供了5000余个就业岗位。

毕业生挤爆招聘会现场。

  “以前的综合招聘会上,涉林企业不多,走遍全场也找不到几个专业对口的岗位。这次的招聘会以涉林企业为主,我们可选择的范围更广,专业性更强。”已经参加过几次招聘会的东北林业大学水土资源专业应届研究生王丹说。

  据了解,目前涉林专业的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为了实现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共同收集就业信息,联合打造就业市场,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共同打造了涉林高校就业联盟。此次招聘会就是联盟成立后的首场专场招聘会。而为了让专场招聘会能够吸引更多的相关企业,涉林高校就业联盟还联合了地板、木门、园林、造纸等行业协会,为企业与学生搭建交流的平台。

  据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斌介绍,涉林高校就业联盟专场招聘会的针对性非常强,此次就有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圣象集团、光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悦秀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等诸多与涉林专业匹配度非常高的企业前来求贤,这不仅可以加强涉林企事业单位与涉林院校的合作,更可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