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市老年文化活动基地落成 多种文化娱乐场地向老年人免费开放
2014-04-16 14:34: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记者 张锐) 15日为哈尔滨市第十八个助老日,当天哈尔滨市老年文化活动基地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哈尔滨市老龄部门将通过该基地构建文化养老新思路,让更多老年人畅享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

哈尔滨市老年文化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东北网记者 张锐 摄

向老年朋友讲解检测数据。东北网记者 张锐 摄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老年群体需求结构也随之变化,在物质养老不断满足的基础上,老年人迫切需要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来愉悦身心。

助老日当天为老年人义诊。东北网记者 张锐 摄

  据介绍,坐落于哈市松北区润福老年公寓内的哈尔滨市老年文化活动基地占地7000平方米,可为哈尔滨市老年人免费提供欢乐大舞台、图书室、舞蹈室、书画室等多种文化娱乐场地,同时开设文学、书画、雕刻等主题沙龙,并为老年人开展娱乐活动配备专业教师。大厅内的艺术长廊可常年为老年人开设书画、手工艺等艺术展览,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据了解,哈市老龄部门将依托该文化基地,完善老年文化教育体系,健全引导机制,带动辐射哈市老年文化养老新模式。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