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与女友产生经济矛盾 男子自制炸药瓶报复
2014-04-17 15:07:1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敬源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 4月1日6时,在克山县某小区一住宅单元内响起了一声巨响,附近的人们在睡梦中被惊醒,是地震?没有摇晃!结婚迎亲放鞭炮?未见鞭炮和喜庆的场面。人们正在疑惑之时,消防车、警车来到小区内,随着警察的出现,这一神秘的爆炸声被渐渐掀开神秘的面纱。

  接到报警后,克山县公安局局长冯晓伟当即会同刑侦副局长王大伟,带领刑侦、技术、派出所、特警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并成立攻坚工作小组,要求所有参战人员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汇集各类信息,查明事实真相。同时,市公安局副局长董增伟带领市局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驱车赶赴克山县,对案件侦破进行协助、指导。

  在现场,被炸变形的防盗门引起了所有参战民警的注意,经仔细勘查现场,确定系人为使用爆炸装置将防盗门炸变形,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经大量工作,各路信息集中到工作组,经过监控、现场勘查结果、民警走访、询问当事人,最终锁定被害人高某的前男友景某有重大做案嫌疑。嫌疑人确定后,民警兵分多路开展抓捕工作,克山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民警根据掌握嫌疑人活动轨迹的情况,最终在当日9时20分许,在克山县北二道街一车辆内将犯罪嫌疑人景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景某交代了因与前女友高某在相处期间存在经济矛盾,一直怀恨在心,私自购买了大量的鞭炮拆开,将鞭炮药装入废弃的灭火器瓶内,又安装上电池,在3月31日晚上22时许,偷偷地将自制装置放在其前女友家门口,在其前女友推门的一刹那实施爆炸进行报复伤害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景某已被克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