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占用消防通道和消防连廊等违规行为将被开“罚单”
2014-04-17 09:40:2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 16日,哈市住房局、市公安局、市行政执法局等3部门联合召开小区消防通道专项清理整治专题会议,从当日起至5月中旬,执法部门将与物业等共同进驻全市各住宅小区全面展开清理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的内容主要包括3个方面:即集中清理单元楼道内堆放的杂物以杜绝火灾隐患;集中治理私自占用消防连廊及消防连廊上锁封闭现象,以保持消防连廊正常使用;进一步加强小区庭院停车管理,集中整治在小区庭院内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车辆,拆除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物和构筑物,保障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整治期间,将由各区政府按属地化原则,负责辖区内住宅小区专项整治活动的组织、协调推进及检查验收工作;各区公安分局和派出所负责对住宅小区内消防通道日常检查;各区交警大队负责指导物业企业做好小区停车服务,对于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车辆依法进行处罚;各区消防大队负责指导物业企业做好消防通道地面标志和禁停标识的设置和粉刷工作,对拒不整改占用消防通道和消防连廊的违规行为予以处罚;各区行政执法局指导物业企业做好小区内乱堆乱放杂物清理工作。

  此外,整治期间,哈市住房局、市公安局、市执法局、各区物业办还设立投诉电话,及时受理广大市民的投诉与咨询。

  投诉电话:

  市物业办:96365

  市公安局:110

  市行政执法局:58833110

  道里区物业办:84296365

  道外区物业办:88396365

  南岗区物业办:82396365

  香坊区物业办:86796365

  松北区物业办:84196365

  平房区物业办:86596365

  呼兰区物业办:55296365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