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醉酒驾驶货车被抓还挺横 确认被刑拘当场吓老实
2014-04-17 17:25: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 (吴凡 记者 马冀) 目前,交警部门查获的酒驾人员绝大多数在现场就表现出悔意,也有个别人借着酒劲在民警面前显得无所畏惧。但无一例外的是,当他们知道将要面临严厉的刑事处罚时,无一不是醒酒后的震惊和懊悔。在16日的夜查中,交警太平大队查获的一名醉酒驾驶营运车的驾驶人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例子。

  16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夜查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交警太平大队副大队长任晓东组织民警在东直路与南通大街交口执勤。当取缔一台闯禁行的黑R53769轻型厢式货车时,民警发现驾驶人于信和满嘴酒气有酒驾嫌疑,遂将该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审查。期间,驾驶人对此显得毫不在意,并表示自己就中午喝了一瓶啤酒,还能咋的,且不配合相关执法工作。随后经酒精测试仪初步检验,该人已达到醉酒临界值以上,民警告知其依法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可能由于不懂法,当事人仍显得很不服气,借着酒劲表示大不了拘留我。此后,交警部门依照法律程序对该人又进行了血液检测,证实其酒精含量为112.09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车。在要求其在拘留证和其他法律文书上签字时,驾驶人嚣张的态度瞬间变为迷茫,且过了一段时间才恢复正常,并最终开始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履行相关法律程序。据其介绍,酒后睡了一觉,以为身体没事正要去拉活,才被民警发现的。起初以为自己就喝了一瓶酒没啥事,现在才知道将要面临的严重后果,不仅以后活干不成了,连驾照也废了。因醉酒驾驶营运车辆,该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除面临刑事处罚外,该人将终生禁止驾驶营运车辆,且10年后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

  据副大队长任晓东介绍,酒驾嫌疑人被带回大队处理时表现形形色色,试图逃跑的、不知所措的、托人求情的、懊悔自责的、无所畏惧的、闷头大睡的,甚至还有借酒闹事的,在将要面临相应处罚时,无一例外都表现出非常万分的悔意。并借此提示其他驾驶人,在要选择酒后驾车时,不妨提前设想自己被查获时会是什么心态和表现,以此时刻提醒自己切勿酒驾,不要图一时之快,陷自己于困难境地。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