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教育·就业  >  就业
搜 索
2014哈尔滨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企业不再“学历至上”
2014-04-20 12:50: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招聘会现场。

  生活报4月20日讯 19日上午,由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哈市人才服务局承办的“2014哈尔滨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哈尔滨冰上运动基地举行。共有347家优势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1866个,招聘计算机、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制药、机械、建筑、金融、财务等各类专业人才11945名,哈尔滨人才网同步开展为期1个月的网络人才招聘会。

  这次招聘会

  大专以下学历人才需求量最大

  人才交流大会现场,共设高层次人才、项目建设及重点企业、产业园区企业和民营企业等4个洽谈区,企业现场招聘各类专业人才11945名,其中,招聘有工作经验人才6600余人,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4400余人,社会求职人员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在交流大会现场都有合适的工作岗位可供选择。大会现场发布了100家哈尔滨市投资2000万以上的项目单位人才需求信息。此外,还有就业创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人力资源等专家,现场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咨询服务。

  从参会单位性质和所需人才结构上分析,项目建设及重点企业251家,约占参会单位总数的72.33%,招聘人数近9000人,是拉动哈市就业的主力军;从所需人才学历上看:研究生学历172人、本科学历2874人、大专学历6050人,中专及以下学历2849人。大专以下学历人才需求8899人,占总需求人数的74.50%,是历年来占比重最大的一次;从所需人才职称上看:高级职称180人、中级职称120人、初级职称109人。硕士以上学历研究生需求比去年同期也有小幅增长,高层次人才需求呈上升趋势。综合数据分析可见,越来越多具有综合实力的优秀企业愿意通过市场渠道发掘人才,而且更注重人才的实际能力、实践经验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再以“学历”作为第一门槛限制人才流动。

  大学生求职“看面子”

  专家认为不可取

  当天,毕业生小杜是和大学室友一起来找工作的,虽然都是学习财务专业的,两人在求职时把企业的规模放在首位,“还是大企业好听点,工资待遇不重要”,小杜对室友说。其实,现场求职的大学生中,这类求职心态者很多,对此现场择业指导专家闵慧男表示,大学生求职时不应把自己限定在一个固定的框内,如专业或者公司规模,这样会缩小自己的择业范围,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企业发展前景、个人晋升空间、专业方向等要素。

  据统计,今天共有18700余人次进场求职,最终达成意向性登记8570人次,现场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1620人次,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咨询服务586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