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男子为上网泡妞偷东西 连砸70多台车后跟网友花天酒地
2014-04-21 06:10:32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前些日子,龙凤公安分局,抓了个砸车的。这小子,下手贼狠。不几天的工夫,连砸了70多台车。问他为啥这么疯狂,男子给出了理由,为了会网友。

  手套锁定砸车贼

  今年3月份,龙凤有好几个小区,都遭了贼。晚上把车停到楼下,第二天一瞧,玻璃让人给砸碎了。里面的东西,洗劫一空。有的车里,丢了现金。有的车里,丢了电脑。每个车,基本都来个“卷包会”。不管值不值钱,只要看上眼儿的,都给你划拉走。

  龙华小区、建安小区、凤阳小区等小区的车,很多都遭了黑手。事发后,龙凤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立即组成了专案组。专案组分析,这小子有点疯狂。不赶紧抓住,指不定啥时候,还得犯事儿。

  不过,干公安的都知道,在所有的案件中,破盗窃案的难度,相对较大。因为这些人,多数都是外来户。走哪偷哪,基本都是“过客”。想抓他们,能靠得上的,只有两样东西。一是现场证据,一是监控录像。不过,调取的监控录像,让民警也是雾里看花。

  男子选的地方,离监控都挺远。拍着的,也就一个黑影。具体啥模样,根本看不清。只能从现场,查找线索。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在一辆被砸的车附近,找到了一个白手套。就是这个手套,成了破案的“钥匙”。

  拿到相关部门一鉴定,这个手套,正是砸车贼戴过的。有了这个发现,事情就简单多了。民警分析,胆儿这么大的贼,多半可能是惯犯。

  通过技术上对比,很快确定了嫌疑人身份。这个人,就是小郭。

  之前因为盗窃,被判过刑。从监狱里出来,没多长时间。掌握这些情况后,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抓人。查了4天,小郭就现身了。

  被抓时正在吃烧烤

  湖滨教师花园这片,有不少烧烤店。天气转暖,有的人家把小摊,摆到了室外。在一个小摊上,有一男一女,边吃边聊。男子说话的时候,嗓门很高。生怕身边的人,听不到他说些啥。大概意思就是,自己多有本事。

  好的时候,一天就能挣一万多。对面女子,频频举杯。就在俩人聊得火热的时候,几个民警冲了上去,将男子按在了椅子上。

  刚开始,男子还大喊大叫。得知是警察时,没了动静。一问才知道,对面的女子,是他的网友。俩人是当天晚上,才见的面。带回公安局后,男子交代了自己砸车盗窃的事实。说起砸车,也不是他自己的主意。在监狱的时候,有个狱友,跟他关系很铁。俩人在一块儿,无话不谈。

  那个人犯的事儿,比他重得多。所以,在狱友面前,他算是小弟。要出来之前,狱友把他叫过去,一顿给他上课。告诉他,出来没事儿干的话,就去砸车。

  这玩意儿,来钱贼快。最重要的是,好脱身。只要机灵点,就算被发现,也能立马跑掉。当时他还觉得,自己肯定不会再干这种傻事儿。他也知道,蹲监狱太遭罪。这辈子,他都不想再进去。可出来后他才发现,他跟这个社会,好像已经脱了节。

  找了几份活,都觉得太遭罪。干脆,在家一呆。这么干呆着,吃饭都成问题。尤其这小子,还喜欢上网泡妞。在网上,有好几个网友,关系都不错。没事儿就在一起喝点酒,玩一玩。可兜里没钱。后来,有点玩不起了。

  这时候,他想到了狱友的话。钱一到手,他就胡吃海喝。租个好车,冒充是某大公司的高管。跟网友见面的时候,也不差钱。他总觉得,干这行非常隐蔽。这种日子,也像神仙一般。可没想到,没几天,就过到头了。

  爹妈不管女儿不顾

  小郭这个人,上有6旬爹娘,下有6岁女儿。可家里的事儿,他从来不管。爹站大岗,娘当清洁工,给他养活孩子。可他出来后,竟日花天酒地,连女儿都不看一眼。所以,得知他被抓后,家里人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现在,小郭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是比上一次,更重的刑罚。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