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网上买教程3秒撬走山地车 监控锁定“鸭舌帽”男子
2014-04-21 10:30:40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4月21日讯 昨日,一名衣着简朴的男子骑着一辆高档山地车从省图书馆院内准备离开时,被附近埋伏的两名警察拦住。经警方证实,这名男子就是一周前在省图书馆偷车的小偷。而男子骑的这辆山地车也是他刚刚偷的。

  4月12日,省图书馆院内先后有4名市民报警称山地车被盗。19日,省图书馆院内再次发生高档山地车被盗事件,两名来看书的学生将两辆高档山地车锁在一起,两辆车一起被盗。先锋路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被盗的山地车都是2000元以上的高档山地车。根据监控录像,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先是在省图书馆院内的自行车停车场内来回走了一趟,随后迅速靠近一辆高档山地车,3秒钟左右,这名男子便骑上自行车离开省图书馆。

  根据案情分析,民警认为,这名小偷抓住周末来省图书馆看书的年轻人较多的机会,专门对高档山地车下手。昨日,先锋路派出所出动民警对省图书馆全面监控,一方面利用图书馆的监控录像进行监视,一方面将图书馆所有进出口进行布控。昨日10时30分许,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出现在警方的监控范围内。5分钟不到,徒步走进省图书馆的“鸭舌帽”男子骑着一辆高档山地车出现在省图书馆正门口,被埋伏已久的警察抓获。

  昨日14时许,记者在先锋路派出所看到刚刚落网的柳某。在柳某的脚边,摆放着一些专门盗窃自行车的工具。“在网上花700多块钱买的教程,现在连成本都没回来。”面对记者的提问,柳某看起来很淡定。然而根据警方调查,柳某曾在3年前因盗窃自行车,被南岗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今年2月份,柳某再次来到哈尔滨,租住在一家小旅店内,盗窃高档自行车后,柳某就会迅速销赃。目前,警方正在对柳某盗窃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