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发挥巡视监督作用 形成持续有力震慑
2014-04-22 18:31: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大勇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徐大勇 记者 李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22日出席省委巡视工作培训动员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持续有力震慑,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

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与会者认真听会。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宣布了今年我省首批巡视工作方案,并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等方式对巡视干部进行了培训。

  黄建盛指出,2013年,我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四个着力”的工作重点,改进方式方法,发现了一些问题和线索,发挥了巡视工作的震慑作用。根据巡视组巡视情况,省委免去了1名县委书记的职务;省纪委对21个反映县处级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向下转交、跟踪督办,对其中2人进行了立案调查;对移交的10个反映领导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问题线索,省委组织部有的已经进行了纠正,有的还将深入调查核实。

  黄建盛强调,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是符合我省实际的,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发挥巡视工作作用的坚定决心和对巡视干部队伍的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和王宪魁书记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业不放松,推进落实不走样,勇于担当不推脱,切实把巡视工作做实做好。

  黄建盛强调,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全年巡视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围绕“四个着力”,对“两责任、一纪律”进行监督检查,把被巡视地区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纳入政治纪律监督检查之中;把对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纳入对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情况的检查之中,通过三个“五查五看”、一个“三查三看”等聚焦中心任务,努力提高巡视工作针对性,拓宽发现问题渠道,提高问题线索价值,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发挥巡视工作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黄建盛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巡视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巡视组“背的是省委的权威和信任”,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按照“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严格执行纪律要求,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巡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巡视机构2014年工作安排,今年我省将由以往的2批巡视增加到3批,集中巡视市(地),兼顾省直部门和高校等企事业单位。从4月下旬开始,省委巡视组将对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鸡西、伊春、黑河7个市开展第一批巡视。

 

责任编辑:吕博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