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铁力一采石矿塌方一工人被困12小时 消防官兵将其救出
2014-04-25 09:27: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 22日10时许,黑龙江省铁力市二股方向公路31公里附近一处采石矿发生塌方,1名工人被困。该矿的工作人员营救8个小时未果后才报警求助,最终铁力消防大队的官兵赶到现场救出被困工人。

  记者从伊春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当日18时37分,铁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铁力往二股方向公路31公里处有人员被困矿井下。接到报警求助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营救。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称,塌方发生在上午10点左右,事故发生后,该矿员工经过8个多小时的救援未果,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由于现场情况极为复杂,救援小组先后分成两批,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矿井,到达被困人员地点后发现,被困人员被形状不均匀矿石卡住,上半身和臀部被挤在下落的大块矿石间,仅右腿和上半身可以小幅度活动,给营救工作带来不便。最终经过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努力,在矿井工人的配合下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