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
2014-04-25 16:33: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 孙晓锐)25日,黑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会议讨论通过了《黑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推举产生了委员会领导机构。

黑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是新闻行业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自律机构,共设委员23名,由新闻宣传部门、宏观政策管理部门、工商、质检、食品、农业、环保、人大、金融界、法律界等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各界人士担任,旨在充分调动社会监督力量,规范新闻职业行为,防范失德风险,督促引导新闻机构及从业人员遵守法律法规、承担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推动新闻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致辞。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会议强调,新闻工作者是当代中国改革的见证者、记录者、参与者,具有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重要使命,强烈的社会责任、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新闻工作者的必备素质。在社会转型和深化改革的特殊时期,新闻行业道德建设面临诸多难题和挑战,建立新闻道德委员会,是解决难题、应对挑战的崭新思维,是创新管理、提高成效的积极探索。委员会要围绕《章程》规定的职能,认真做好受理举报、评议案例、调查研究、决策参考、组织测评、推广典型等工作。各级新闻宣传部门,特别是道德委委员和道德委办公室,要想实招、办实事、务实功、求实效,确保道德委工作能够起好步、开好局,为促进我省新闻宣传事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道德委主任委员李寅奎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后,将开展受理举报、评议案例、调查研究、组织测评、推广典型、总结经验等方面工作。道德委办公室具体承担违反新闻职业道德行为举报中心的各项工作,并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0451-84696063,传真:0451-84672693,电子邮箱:hljxwjb@126.com。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