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痴情女被假军官骗光财产 骗子落网方知上当
2014-04-25 16:3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余征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 (余征 记者 陈显春) 近日,一男子涉嫌冒充军官骗财骗色,被哈市公安机关刑拘。

  4月17日15时许,哈尔滨巡警支队直属大队大耿家公安检查站民警郑小平等对一辆出城出租车进行盘查、登记时,发现一名身穿军队迷彩服的男乘客神情慌张并且身上携带大量现金。盘查中该男子自称叫李发,是黑龙江省某军区后勤处副处长,但无法出示相关证件、说不清部队所在地的详细地址且提供不出其所在部队的任何联系方式,行为十分可疑。其实他只是个退役的无业人员,真名为李某某。

  民警在李某某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发现,最近与一个叫“老婆”的人联系比较频繁,经核实这个叫“老婆”的人是他现任女朋友袁某,当民警与袁某联系时告知“李发”的真实姓名和身份后,袁某大惊失色,称自己可能被骗了。

  经侦查查明,2014年2月份,袁某在媒体上发布了一条征婚启事,李某某看到征婚启事后,假借与袁某谈对象的名义与袁某取得了联系,隐瞒了真实姓名自称叫李发,编造了黑龙江省某军区后勤处副处长的军人身份,为了使袁某对其军人身份深信不疑,他采取与袁某见面时穿军人服装以及让自己的朋友通过电话间接证实其军人身份等方式,最终取得了袁某的信任,并与袁某关系“火速”升温。

  在接下来的交往中,李某某谎称自己单位正在查账,身份证、工资卡被扣在单位拿不出来,虚构家中有事急用钱、办事送礼等种种理由,先后十余次向袁某索要五万余元供自己挥霍,期间见袁某并不是很富裕,手里的现金不多,李某某谎称自己不久将被调往外地,许诺袁某跟自己“随军”到外地并登记结婚。在极力劝说和蛊惑下,袁某信以为真,卖掉了多年拼搏才在哈尔滨积攒下的唯一房产,出兑了正在经营的生意,处理了哈市的所有物品,回到老家鹤岗苦苦等待“李某某”来接自己“随军”。可她等到的却是“人财两空”的消息。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